白墨青染(puppy高三了别关注)

左手陆光,右手乔殊,怀里还有一只夏习清。

喵呜——

【自习】你是我唯一的玫瑰

•是一个大制作,耗时甚久

•很早就策划好了,所以还是蛮期待结果如何的,字数6.2k+

•是特地在新年放出来的,因为这是新年surprise呀(≧∇≦)/


“你是我唯一的玫瑰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Σ


临近新年,空气中洋溢着迎新的喜悦气氛。




大街小巷都张灯结彩,火红的灯笼上贴着各种祝福,彩条在空中飘荡着大家的愿望。




夏习清裹紧了身上的玫瑰紫缎红风衣,衣襟处还挂着玫瑰金丝琏,都是周自珩买来强行给他套上的。

  



“真幼稚。”夏习清低头看着衣服上的点缀,忍俊不禁。




窗外车水马龙,许是人们都急着买年货。很多店铺都挂上了门帘紧闭着门,偶尔还会有鞭炮声,断断续续,应该是为今晚的迎新做准备。




夏习清就站在落地窗前,看着窗外的景象发着愣。




周自珩本想在家里陪他待一天,但蒋茵突然打电话过来,说今天还有一个重要的迎新活动要他参加,任凭周自珩怎么耍赖蒋茵都不同意。习清想着可能是和他马上要出演的电影有关,便半哄半闹着把他推出了门。




已经过去四个半小时了,他还没回来。




有点寂寞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夏习清的头轻抵着飘窗,咬了咬唇,突然有点后悔让他去参加活动了。




算了,不想了,上次的画还没上色,先把那幅半成品画完吧。




拉上窗帘,屋子里又恢复了暗淡无光的环境。夏习清深吸一口气,摇摇晃晃地贴着墙壁移动着,每一步都迈的小心谨慎。




最近周自珩一直在陪着夏习清练习,让他不再怕黑暗的环境,毕竟长久下去,如果有天他不在习清身边,没人保护他,那是很危险的。




而每次这种场景下,周自珩都是搂着他走的。夏习清也敢睁着眼,轻松的走目的地,毫无压力。




但破壳而出的鸡蛋总是不同于被人捣碎的鸡蛋。




两人都明白,但都一直没尝试。一个不敢,一个心疼。




现在周自珩不在身边了。




夏习清不敢睁眼,他怕睁眼看不到身边的周自珩,就会恐惧的畏缩不前,他宁肯闭上双眼。




一步、两步,




头开始晕眩了。




豆大的汗珠从头上滑下,浸湿了夏习清下垂的细发。




颤抖着腿,夏习清又迈出了一步。现在他已经没有任何方向感了,只能紧贴着墙,沿着墙找到画室。




心跳开始加快,错乱无序。




紧张感和晕眩感越来越强烈。




屋子里回响着夏习清心脏碰撞的强有力的声音。




真难受啊……




身体开始升温发热,冰凉的墙壁给了夏习清一丝的安慰。




第几步了?快到了吗?




应该吧。




夏习清咬咬牙,又往前走了几步。




黑暗侵蚀着他的心,梦魇的藤蔓伸展着,无数只触角纠缠着他,潮涨般的恐惧袭上心头,牵扯着他的每一根神经。




儿时触目惊心的情景不合时宜的浮现在脑海中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“你去死啊!你怎么不去死啊!”


“你跟你爸一个德行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


是明晃晃的利刃,还是高尔夫球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

是救命稻草,还是致命毒/药。


         

是唯一一件艺术作品,还是悲惨人生的罪魁祸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



周自珩,你在哪里,


         


我快要撑不住了。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
夏习清的呼吸变得不再通畅。他抖着肩膀,越抖越厉害,身体仿佛不受控制。


         


他咬着牙站了会儿,蹲下来,手伸进风衣口袋里,摸索着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在哪里,在哪里啊……冰凉凉的,找到了!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夏习清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枚玫瑰胸针,圆润的珍珠点缀在上面,在黑暗中倒显得如出水芙蓉般的光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是周自珩提前送他的迎新礼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夏习清摸了摸胸针,笑了笑,安心了很多。他深呼吸几次,心跳逐渐恢复正常,头也不再疼得厉害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如一汪温暖的泉水涌进,冲破了那层薄薄的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他紧紧地攥着那枚胸针,扶着墙,又继续向前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胸针在手心里,夏习清心也柔软了下来,他忍不住开始胡思乱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周自珩、你不在,我好无聊。


你个没良心的家伙,也不知道过年的时候要陪陪我。


昨晚折腾那么久,搞得我觉都没睡饱。


还总是喜欢抱着我,你比泰迪熊还黏人,真讨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夏习清碎碎念着,还时不时鼓鼓腮帮子,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跟他待久了,怎么自己也变得那么幼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夏习清一路扶着墙,晕眩感还有残存,但比刚才要好很多,至少可以正常呼吸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漫长的走廊,仿佛没有尽头。夏习清踏出的每一步,似乎都承载着他和周自珩的回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就这样一点一点的走着,黑暗的长廊,终于被夏习清走到了尽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感应灯亮了起来,画室里温馨的灯泛着温暖的黄光,明亮却不刺眼,夏习清勾了勾嘴角,坐在了画室的沙发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他松开了手,玫瑰胸针躺在手心,上面还沁着夏习清的余温。夏习清捧着胸针,细细的赏着上面繁密的花纹,银色的祥云在底部衬托着,尽显典雅。背面是周自珩刻的小写字母,xxq和zzh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算他有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夏习清的嘴角微微翘起,又将玫瑰胸针收入风衣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随便拿过桌上的一杯温水灌了下去后,夏习清却瞥见了水杯底部的字条。他歪了歪脑袋,翻过水杯看:不可以喝冷水,对五脏六脾都不好。这是特意为你准备的保温水杯,暖身更暖心!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要你管!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夏习清嘟着嘴,扯下纸条,揉成小团,把玩了会儿,又放进口袋里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他抓过暖手袋,又摆出了那副半成品,打开柜子,里面的画笔都滑了出来。夏习清随便挑了几支,就坐下来开始上色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修长白皙的手握在画笔的后端,夏习清抿着唇,仔细的端详了会儿,才缓缓落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指尖与纸张的温度仿佛融在了一起,由浅入深,细腻搽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画了许久,他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,从风衣里拿出手机,对着半成品拍了张照,然后发到了微博上。



@Tsing_Summer :

不陪我过年,好无聊。

【图片】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刚发出去没几秒,夏习清的微博就炸了。




[ @习清小玫瑰:姐妹们习清发微博了!!!垂死病中惊坐起!!! ]

[ @夏习清的正牌梦中女友:习清这副画是给谁的?!好有意境,好唯美的感觉,wwww一起恰狗粮 ]

[ @自习女孩很认真:等等!“不陪我过年”?!自珩你怎么能对不起你媳妇!快去哄哄你媳妇! ]

[ @小太阳:自珩要跪搓衣板了,我还挺心疼的,要不跪榴莲皮吧,刚剥的,可新鲜了。 ]

[ @别院深深“舟自横”:臣附议 ]

[ @上不了习清上T大:臣附议 ]

[ @我好没出息:臣腹泻 ]

[ @自习甜蜜蜜: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上的你们是认真的吗!虽然但是,自珩!出来挨打! ]

[ @jslxhiwkxbh:只有我觉得习清发这条微博的时候特别可爱吗?就像是小猫咪撒娇一样,啊啊啊啊啊啊我的心要化了!!!]

 

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

夏习清笑了笑,放下手机,又继续给半成品画细节部分。这幅画是上周他和周自珩一起去看海时的场景。只是后来周自珩一直缠着他不放,今天才有时间画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粉霞金边沙滩,碧波荡漾,蔚蓝色的天空也沾上了沙滩的粉雾,或轻或重的翠蓝色铺散开,让人不禁在画中遐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几个小时走过,窗外传来了鸟鸣声,夏习清也终于画完了。他起身,仰了仰头,又看了眼手机,八点半了,还没回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夏习清泄了气,他小心翼翼的收好画,又倒在了沙发上,昏昏沉沉的睡着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…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“怎么在沙发上睡着了?”         


“被子都没盖,没着凉吧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夏习清恍恍惚惚间。听到了熟悉的声音,他挣扎着睁开了眼,就看到周自珩正欲伸过来的手。夏习清一把抓住,贴在脸上,抿着唇不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周自珩心疼的搂住夏习清。把他揽入怀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是他的不好,是他的错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今天应该在家里陪着他的小玫瑰的。小玫瑰今天肯定很难受吧?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周自珩低头揉了揉夏习清柔软的头发,半跪下来,轻轻的吻住了夏习清闭上的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湿湿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周自珩慌了,他捧着夏习清的脸,左扭右扭看了看,着急的问:“宝贝,你怎么哭了?别难受,是我的错,不哭不哭。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夏习清顺势把整个脑袋埋入周自珩的胸膛。他略带哭腔,闷闷的说:“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我的错,怎么罚我都行,就是别哭,我会很心疼很难受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


轻轻擦去夏习清脸上的泪渍,周自珩便埋首紧紧地搂住夏习清,任凭小家伙在怀里哭闹都不松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还好赶在了十一点半前回来,下次说什么都不听蒋茵的话了,不然媳妇要哭成小花猫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周自珩又是道歉又是搂抱,弄得夏习清也不好意思再闹了。他咬着下唇,瞪着周自珩,道:“你打算怎么赔偿我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“首先,我们的习清宝贝先别哭,不然我会难受得疯掉了,”周自珩隔着风衣搂着夏习清纤细的腰肢,啄了啄他的鼻尖,“习清,你先闭上眼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夏习清挑了挑眉,眉眼弯弯,直接勾去了周自珩的魂魄。他眼神迷离的撩拨着周自珩,直到周自珩脸上浮现出红,他才坏笑地闭上了双眼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扶着夏习清起身,走出了画室,周自珩又搂紧了夏习清。走廊灯没开,还是依旧黑暗,夏习清想起今天的事软了双腿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周自珩还以为夏习清没睡醒,干脆将他打横抱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“嘘,先别发声,别睁眼。”周自珩先夏习清一步开了口。看着怀中人鼓着腮帮子,周自珩差点松了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媳妇炸毛的样子太可爱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太可爱了、太犯规了,这是修了几辈子的善行才得来的福气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刚开始是颠颇了几下,后面一阵凉风吹来,感觉到周自珩又抱紧了自己,夏习清不自觉的上扬嘴角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“习清,睁眼吧。”周自珩吻了下夏习清的眼睛才将他放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今夜的星空格外好看,晶莹剔透如葡萄般的星星点缀在黑夜里。黑边白点蕾丝般罩着整片天,织着一层朦胧飘渺的紫薄纱,星云翩跹,缱绻旖旎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夏习清看愣了神,他用手数着天上闪耀细碎的星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周自珩不禁失笑,他捏着夏习清柔软的脸,说:“今夜的星空是为你准备的。宝贝,不生气了好不好~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被打扰到了,夏习清表示很不开心。他拍开周自珩的手,继续仰头欣赏着眼前灿烂的星夜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本来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宁静,夫夫二人互相依偎着。周自珩却突然拿出手机看了下时间,11:59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周自珩勾起了嘴角,他搂着夏习清,按下了手里的按钮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“砰”一声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一束烟花升起,炸开,打破了久违的寂静,绽放出了一朵绚烂无比的玫瑰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璀璨的玫瑰盛放着,鲜红的花瓣,翡翠流苏般的荆棘,在那一刻,温柔得不像话。玫瑰烟花在空中尽情四射,化作星星点点的金珍珠,夜色阑珊,深紫色的幕布映照着灿烂美丽的玫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玫瑰花……也是为我准备的吗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夏习清的鼻尖发涩,眼眶开始微微泛红,他抓紧了周自珩握着他的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周自珩起身,绕到夏习清面前,在他额上印下一个不深不浅的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此时无声胜有声,夏习清环着周自珩的腰,不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“夏习清,新年快乐,我还是依旧爱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语毕。城市里迎新的钟声缓缓响起,悠长深远,直击心脏。有一刻,夏习清感觉像是回到了百花大教堂。金属的碰撞声被拖拽拉长,在钟声留下绵长的尾音时,他就在诺大的教堂前,亲吻着他的艺术品,温柔的捧着周自珩的脸,道:“都……让我心动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而现在,对方却抱着自己,一字一顿的说出了“我爱你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夏习清的眼睛浮上了薄薄的一层水汽,氤氲朦胧,勾住了周自珩的心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伴随着玫瑰烟花和城市里人们欢呼声的,还有无名指上传来的一丝冰凉。夏习清低头,看着周自珩小心翼翼地将不知何时多出来的戒指套在了他的手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银色光滑的戒指上刻着一小行斜体英文,夏习清眯了眯眼才看得清,          


xxq•roseonly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一霎那,夏习清的眼睛不自觉的湿了,晶莹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,却缓缓的流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“习清别哭。我不知道要怎么才能准确的表达出我对你的感情,可能,我是一个不太懂浪漫的理科男吧,”周自珩挠了挠头,孩子气的笑了起来,他低头轻语道,“尽管如此,我还是觉得有必要告诉你,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“你是我唯一的玫瑰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钻石镶嵌在英文两旁,闪烁着微弱的光芒。这本是一件漂亮的艺术品,可夏习清却无心欣赏,他现在只想注视着周自珩,紧紧抱着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他太爱周自珩了,以至于看到他为自己做的一点点细节就会开心的落泪,看到他为自己受的一点点苦就会难受的心疼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“自珩,我爱你,新年快乐。”千言万语汇在了肚子里,不及夏习清轻抚着周自珩的脸,温柔的道出这句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冰冷的戒指紧紧地套在了夏习清发热的指间,同那枚玫瑰胸针,都无形的捂热了夏习清的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留给黑夜的,是二人缠绵悱恻的深吻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


“在星星碎屑的指引下,张牙舞爪的小玫瑰收起利刺,用黑暗换取月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纵身一跃,陷入柔软宇宙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永久落网。”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Σ

完结撒花🎊🎊🎊


美丽可爱善良的自习女孩可以蓝手红心吗,人家很累,多的不奢求辣!(害羞)

•最后三句是复制了楚楚的原文结尾,先说一下哈(稚楚宝贝我最爱你辣,mua~


•这是新年惊喜,也是为自习二人准备的惊喜。


【碎碎念模式开启】

说真的,在码文的时候,有那么一瞬间我真的感觉他们就是真实的活在现实生活中,他们是可感的人,是我们时刻都在关注的人,似乎我们都是在一个维度空间生活的人,但也只是一瞬间。


后来想想,就像很多姐妹说的,这本书完结了,我们也只能陪他们到这一步了。


感觉有点可惜,有点失落,但更多的应该是侥幸,还好故事的完结留给了我们一定的空间,可以自由发挥,能够让我们像现在这样写点文,磕磕糖。


其实之前我也有过这样的想法,桃桃告诉我,相信即存在


没错,只要我们相信,周自珩和夏习清他们一定都是存在的,可能他们只是去了另一个时空秀恩爱(虐狗)了(。ò ∀ ó。)~


•再喊一句:自习女孩绝不认输!


评论(19)

热度(503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